• 恒重机械招聘
  • 东京散热器招聘普工1名
  • 招聘设备维修1名
  • 消声器公司急聘
  • 恒重机械招聘
  • 重庆西南铝铝材生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招聘
  • 消声器公司急聘机修焊工冲压质检
  • 东京散热器招聘现场生产组长1名
  • 招聘完成品检查员1名
  • 消声器公司急聘焊工冲压工
  • 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生活娱乐 > 衣食住行

    验血可以喝水吗,验血前注意事项

    时间:2019-11-04 11:36:12  来源:  作者:

    香港检测,您的放心选择, 咨询微信:hkydjk2 香港电话:00852-96042865

    验血对现代人来说是一项很熟悉的医疗检验专案,很多疾病都需要通过采血来检验相关指标是否有问题。对验血的流程人们也已经是相当熟悉了,但还是有相当一部分人会对验血前可不可以喝水这个问题感到迷茫。很多人觉得验血前喝水会稀释血液,对检验结果有影响。

    验血前可以少量饮水

    多数人都清楚体检前一天晚上12点以后需要禁食、禁水,其目的是要保证第二天体检时静脉血实验室检查结果的准确性。体检前如果大量饮水会稀释血液,导致诸多检测值出现误差,但这并不代表一点儿水也不能喝。

    我们在体检之前,喝少量的水是可以的,但不能喝牛奶、豆浆、饮料等,否则会影响检验资料的正确性。一般来说,在查体的前一天晚上12点禁食即可,如在抽血当天早上因口干或服用特殊药品喝50至100毫升水也无妨,只要不是大量地一次性喝几百毫升,就不会影响体检结果。

    采血化验 四大注意事项:

    一、空腹血的采集时间。

    空腹血,通常是指清晨未进餐,距前一餐约8―12小时抽的血。进食后,血液中的多种物质成分均会呈现暂时性的变化,不能反映机体的真实情况。空腹血的採集时间一般在上午,特殊需要时也可在清淡饮食后6小时。验血脂前2周要保持平时的饮食习惯,且在餐后12小时采血。

    二、采血前不宜多运动。

    一类运动是静态的,即持续时间不长,但具有高强度,如举重、扔球等,利用肌肉内储存的能量进行,对化验影响不大。

    另一类运动是动态的,即持续时间长,动作强度不大,如长跑、游泳、自行车比赛等,需要大量热量才能维持,对化验结果影响较大,在化验前2天内要儘量避免。

    三、采血前别大量服维生素。

    采血前别大量服维生素,否则会导致一些检验结果失真。例如,摄入大剂量维生素C,会影响尿糖的结果。

    四、末梢采血化验时请伸无名指。

    末梢采血适用于血量小于0.1毫升的检验专案,如末梢血糖等。通常选择左手无名指指尖的侧面,一是这个部位的血管比较丰富,二是有破口后不会影响手指继续接触物体。

    香港验血检查要空腹吗?

    不论是做无创产前基因检测、孕中亲子鉴定,还是各类遗传性健康筛查,都是不需要空腹的,可以正常饮食,以清淡为主。相反,在一些DNA检测前,孕妇可喝小量的水可以帮助稀释血液,加快新陈代谢,这样一方面可以让血液裡少一些血细胞,也可以提升血液裡血清的比例。

     


    信息发布人IP: 113.118.185.47

    把信息分享给你的朋友吧!!
    0

    来顶一下
    返回首页
    返回首页
    免责声明:本信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,与西彭生活网无关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
    推荐资讯
    相关文章
      无相关信息
    栏目更新
    栏目热门